装作少女心的中二病。

偶尔画图,写文复健中。

关于

[青->帝]同级生 (一)

*时间点是13卷后的暑假。

*大概是青叶偶然遇到刚出院不太久的帝人的故事,但不知道为什么把妄想中的小学生青叶君也刷刷地写上去了。

*只是日常的故事而已哦(大概)。

*作者语言很拙又很蠢不会撒糖,青叶对帝人的单箭头大概是模模糊糊还没有恋爱的感觉。

*以上OK的话请往下读。


1)

黑沼青叶发现自己的恶趣味是在小学低年级的时候。

 

那时青叶还只是一个纯粹的乖乖牌,并没有别的想法。虽然家里面父母开始频繁地吵架,每天回到家总是没有安静的时候,但是幸好有个脑子不好的哥哥把能点着父母神经的事情都做遍了,青叶因此总能毫不费劲地参考着做个讨父母喜欢的孩子。在学校则混在一个尽是乖乖牌的小团体里,他虽然身材矮小,但因为很会察言观色,从来都没有成为过被欺负的对象,还算舒心地过着每一天。

 

有一天,小团体里面有孩子被几个高年级的学生勒索了。这在青叶的学校里面并不是罕见的事情,尤其是他身在的小团体里的大家都温温顺顺的情况下,被盯上也是没办法的。当大家都在安慰那个被勒索的孩子,七嘴八舌地提议起躲过风头息事宁人的方法时,却传来了那几个高年级学生已经被停学的消息。

 

「肯定是勒索别人的事情终于暴露了吧!」小团体的孩子们大家都舒了一口气。

 

「这样的话遭殃的还会是被勒索的人吧?要是他们怀疑是我们告发的该怎么办呢?」

 

青叶的发言让在场的孩子都倒抽一口凉气。

 

察觉到气氛的异样,青叶赶忙说:「所以说他们并不是因为勒索而停学的,大家可以安心哦!」

 

大概是为了让大家都相信他的话,让空气再次活跃起来吧,青叶犹豫了一下,压低声音补充道:「事实上啊,那几个人想加入独色帮想得不得了,在后院威胁我,向我打听怎么才能加入我大哥的团体。因为很麻烦,我就说,先要做把器材室烧掉这种程度的事情独色帮才会考虑让像他们那样的小学生加入。当然,这是胡乱说的啦。」

 

「……说起来,前几天器材室真的起火了呢。」

 

「嗯,实际上就在那之后哦。那几个笨蛋,立刻就这样做了呢?」青叶脸上不由自主地露出开心的笑容,「恰好当时内田老师在里面,那可不得了!他们立刻就被处分了——那时他们的脸上可尽是可怕的表情呢……」

 

当时在场的孩子叫什么名字,他们听了后露出了什么表情,又说了什么,青叶已经不记得了,不过印象中那个小团体的孩子从那之后就基本上没再主动和他说过话,之后班级里面甚至还传出了「感觉黑沼青叶很可怕」的流言。

 

但大概只有青叶知道,能让那些孩子怕成这样的话语还远不是真相。实际上那天他用大哥的话题将那几个人引去器材室前面,大声说完那些谎话后就在体操垫上偷偷点着了事先带好的汽油。因为那几个学生早就在教师之间也臭名昭著,所以就算他们百般辩解,从里面既惊恐又愤怒地跑出来的内田老师都一口咬定他们是企图加入独色帮才会想把器材室烧掉,根本不会怀疑一脸无辜的青叶是犯人,甚至还「他们没有对你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吧?」这样关心地慰问他了。青叶还依稀记得那几个人之后去找过他麻烦,但是一用「有过停学记录的学生应该以后混帮派的时候会很吃香吧」这样的话塘塞就糊弄过去了,想起来都笑死人了。

 

也大概是这个时候,青叶的内心某个部分开始慢慢变质。

 

青叶曾经相信被孤立是很糟糕的事情,但是他突然发现,一想起平时熟悉的老实孩子们一见到他那副欲言又止的表情,心里就有种莫名的兴奋灼烧着他。当他偶然听说了「感觉黑沼青叶很可怕」的流言时,他简直控制不住自己的笑容,嘴角上翘直到脸颊麻木为止。唯一让他感到失望的竟然是,那个小团体的孩子实在都太胆小老实了,因为害怕着青叶而无法将那种流言传得人众皆知,还远没到能撼动青叶的日常的地步。不过没关系,他们的顾忌已经足以让青叶感到趣味盎然了。

 

乖乖牌的生活实在是太无聊了。

 

黑沼青叶讨厌着所有人的愚蠢,但是却喜欢着愚蠢的人们陷入他的圈套、登上非日常的舞台时那窘迫不安的样子。

 

不如说是爱着。

 

这样的青叶,和那个小团体中唯一一个那件事之后还毫无顾虑地接触他的八房一起组建了蓝色平方。

 

再之后,他遇到了龙之峰帝人。

 

2) 

DOLLARS最后一次集会已经过去快一年了。

 

白天的SUNSHINE CITY 60大道依然一如以往地人来人往,这每日的热闹景象就像早就被这个城市录下来以供日复一日的重放一样。

 

当晚那些行迹诡异的人群,暴走族,枪声,爆炸,那沉沦在城市阴暗角落的世界,都似乎从这座城市的记忆中彻底抹消,不留一丝痕迹。

 

DOLLARS最终也会是一样吧?

 

「不,不会让它消失的,不然我们就头疼了啊……」青叶摇摇头,自然自语道,脸上露出一丝苦笑。

 

他今天本来在这里和折原双胞胎有约,明明当时不由分说就定下约定的是她们的那方才对,但是到头来却是青叶被放了鸽子。啊啊,为什么每次都要这么老实地遵守那种怎样都好的约定啊?

 

青叶一边像个被爽约的普通男子高中生一样后悔着,一边漫无目的地闲逛。这里总能勾起他脑中那些不那么像普通男子高中生的回忆,不过也仅仅是平平常常的回忆而已,就像回忆起去年在这里见到一个熟人一样。对要一直在这座城市阴暗面的海洋潜游的青叶来说,深陷于记忆的泥潭显然是不明智的。

 

想起来,龙之峰帝人,帝人前辈,他怎么样了呢?

 

虽然上一年暑假几乎每一天都在一起,但是自从那次集会之后青叶只去探望过昏迷中的龙之峰帝人一次,之后就没有再见过了。这并不能怪他薄情,纪田正臣像前辈的家长一样还在处处防备着他,这点他还是非常有自觉的,再加上某个黑道大叔的特别关照,他再去叨扰就是读不懂气氛的行为了。况且蓝色平方也有各种各样的事情要处理,这大半年里青叶都没有去做探望前辈这么麻烦的事。

 

听说前辈在上两个月早些的时候终于出院了,为什么要拖到那个时候青叶是不太清楚。不过,上一年前辈到底在商业大楼顶做了什么,青叶还是想办法探知了一二,虽然不能在现场确实很可惜,但是得到的情报足以让青叶好好地惊叹一番了。

 

要用手枪自杀什么的,青叶果然还是无法搞清楚前辈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从见到前辈拿到手枪露出打从心底里开心的笑容的那一刻,青叶就觉得前辈的想法像黑洞一样让人毛骨悚然,但正因为如此才有意思。

 

而且前辈还好好遵守当时的「契约」了。如今DOLLARS的状态对蓝色平方也是非常有利的。

 

不过,前辈应该不会再踏入「这边」了吧。

 

青叶略带些可惜的心情抬起了右手,被原子笔贯穿留下的伤疤还是很明显,看着仿佛还能回想起当时的痛楚似的。

 

就在这时,青叶瞥见了五十米开外的信号灯旁有个穿着来良制服的男学生。要说他为什么会特别引起青叶的注意的话,那当然是因为现在还在暑假中,街道上穿着制服的学生几乎没有,像那个学生一样竟然还穿着冬装的家伙就更加珍奇了。

 

那个男学生穿过马路朝这边走来的瞬间,青叶条件反射地就走到他的视线死角,但是眼睛还是紧紧地盯着他看。青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想藏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跟踪这个人。

 

大概因为实在是太闲了。

 

青叶保持着十米左右的距离跟着那个大热天还穿着冬装的家伙进了商业大楼。

 

那个人脸上戴着白口罩,脖子上竟然还缠着围巾,加上冬季制服整个人穿得严实,就这点看着就非常可疑。但是他却理着相当清爽的短发,走路虽然比常人慢亦没有鬼鬼祟祟,崭新的款式普通的挎包在身旁晃晃悠悠,制服夹克袖子处比袖子还要细得多的手腕若隐若现,仔细思考下来青叶脑中就只有「病弱」这一个词了。

 

来良学园里有这样的家伙吗?青叶拼命地回想起来,总觉得这个背影他见过,但是记忆却很模糊,怎么都想不起来是谁。当他准备放弃时,那个人突然回过头张望了一下,青叶整个人就像突然被高压电流触及了一样,他立刻闪到了人群的背后。

 

只需那么一瞬间,他就确认,那个人正是大半年没有出现过的龙之峰帝人。

 

3) 

黑沼青叶的心脏在狂跳着。

 

心脏狂跳着的黑沼青叶还在跟踪着龙之峰帝人。

 

自己再次见到前辈时竟然会是这种紧张的反应,连青叶本人也吃了一惊。他之前淡淡地想像过和龙之峰帝人的某次再会面,无论是交谈起来还是装作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他都应该是若无其事才对。

 

可能是太猝不及防了吧,青叶这样安慰自己。帝人前辈总是一如既往地难以捉摸呢。

 

一如……既往吗?

 

青叶的心脏像是要漏跳了一拍。

 

眼前的那个人,还会是他认识的那个帝人前辈吗?见到他的时候,那个人会露出什么表情呢?

 

亲切的笑容?这样想像起来反而有点可怕。

 

扑克脸?这样的帝人前辈很少见,却不能说不有趣。

 

手足无措?青叶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很久以前那些已经模糊的脸。

 

那些让他初次尝到来自他阴暗面的愉悦的脸。胆怯与不解交织的扭曲表情,更可笑的是里面还混着对做出这种扭曲表情的自身的罪恶感。

 

然而,青叶突然发现,即使只有千万分之一的概率,他也害怕那种表情出现在眼前这个人的脸上的可能性。

 

真可笑啊,明明自己之前还这么喜欢那种表情的。

 

「青叶君?」

 

「……诶?!」

 

青叶被眼前突然就放大的身影吓了一跳,走神间还脑子一片空白,来不及做出什么正常的反应,龙之峰帝人那被白色口罩遮住一大半的脸就这么凑近过来,让青叶浑身僵直,更加不知所措了。

 

「青叶君?是青叶君,对吧?」

 

「是,是我哦?」青叶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几步,轻声说道,「太,太近了……」

 

「啊,吓到你了对不起哦?」龙之峰帝人立刻也向后挪了一步,他摘下了口罩,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我是龙之峰,刚才没有摘下口罩看上去很可疑吧?」

 

「不,我这边才是失礼了,帝人前辈,好久不见。」青叶拘谨地说出了寒暄语。

 

眼前的帝人前辈比记忆中的更加瘦削了,也似乎长高了一点,大概也是因为瘦了关系吧,脸长得比以前更加成熟了。他的脸上挂着毫无距离感的笑容却让青叶不知所措。说实话,帝人前辈竟然这么平常地主动接近他,他是完全没有预想到的——就像普通前辈见到了好久不见的关系好的普通后辈一样,正常得反而很可疑。青叶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照他了解的帝人前辈来讲,前辈大概并什么都没想,真的只是寒暄而已吧。

 

前辈大概一点都没变。

 

「真是太好了,刚才见到青叶君,觉得我不上来打招呼的话实在很失礼就过来了,有一瞬间我还以为认错人了呢。」帝人说道,「最近我视力变得不太好,不知不觉就凑近看了,没有打扰到你吧?」

 

「完全没有这回事!不如说我又见到前辈你了很高兴呢。对不起,前段时间都没能去探望你。」

 

「没关系,正臣他们告诉过我你来过了。我知道你那边也有各种各样的事情要忙,对吧?」

 

青叶虽然很好奇帝人到底是用什么心态说出这种话的,但是深究下去总觉得很不妙,于是故作轻松地转换话题道:「今天只有前辈一个人?」

 

「嗯,实际上我过来是想要配个眼镜的,其他人都很忙,所以感觉拜托他们不是太好……」帝人无奈地笑着说道。

 

「因为杏里前辈今年是应考生吧?」青叶脑中浮现出一个感觉和前辈很亲近的人,顺口就接上了这句话。

 

「……每次听到青叶君你这么叫果然心情会变得很微妙。」帝人叹了一口气说,「现在以我的立场来说,你对她出手可不行哦?」

 

诶?看来他们两个人已经交往了的情报是真的了。

 

「对不起……以前的那些话请你忘掉吧!虽然我也很喜欢杏里前辈,但是比起杏里前辈我更喜欢帝人前辈哦,唯独这点请绝对要相信我!」

 

「还是那么轻浮啊,青叶君。」

 

可恶,帝人前辈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能这么自然地笑着应付这种话题的呢?

 

但是即使是这种变化,青叶也觉得有趣。想要了解更多现在的帝人前辈,他不由得这么想了。

 

「假如不嫌弃的话,我能够代替杏里前辈陪前辈你哦?反正也很闲。」青叶装作一副不经意的样子提议道,但是实际上却担心这样的邀请会不会显得过于冒昧。

 

「真的吗?那有劳你了。要挑选眼镜框之类的我感觉很苦手,还在想该怎么办呢,真是帮大忙了。」帝人很坦率地毫不犹豫就接受了青叶的提议,看上去是打从心底非常开心的样子。

 

是为什么呢?明明只是日常的话题,青叶却觉得自己好久没有这么高兴过了。

 

「确实是这样,因为总感觉前辈的审美很土气啊?」

 

「这样说有点过分哦。」

 

「……对不起,但请相信现役美术部员的眼光吧!」

 

出乎意料地,和前辈再次见面的对话是普通男子高中生之间的对话。

 

嘛,大概吧。


评论(5)
热度(30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