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作少女心的中二病。

偶尔画图,写文复健中。

关于

[青->帝]同级生 (三)

*因为搞不懂,所以已经完全变成普通男高生之间的有点无聊的日常话题了。

*但果然写得很开心。

*虽然写的是青帝,但最后却给帝杏发糖了(大概)。

*结尾含有妄想。

*以上OK的话请往下读。


(5)

「虽然来之前就已经在网络上查过了,但是果然实际挑起来还是很难啊……」连续几个选择都被青叶否决后,帝人已经彻底被围困在镜框的世界中了,叹了口气说,「明明看起来都差不多,但是款色都有微妙的不同啊。」

 

「我就知道你肯定向网络求助过,这真是彻底的家里蹲发言呢。」青叶坏笑着说,「离开了非日常,帝人前辈会不会只是一个家里蹲而已啊?作为后辈我很担心这样的前辈你啊。很多事情要实际体验过才知道哦?」

 

帝人一边拜托店员将那几个镜框放回原位,一边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就别趁机挖苦我啦,最近有在好好反省了,有空的时候也计划着和朋友一起出去玩什么的,但是体力上还是有点……诶诶?!等,等等,青叶君!不要突然就把眼镜戴上来啊,戳到眼睛该怎么办啊!」

 

「不会不会,和前辈不一样,我可是很有分寸的哦。」青叶在帝人背后伸长手臂将镜框扶稳,暗暗地庆幸自己的身高还算勉强够从背后偷袭到前辈,「这个从刚才开始就想让前辈试试看。」

 

「普通地递过来不就好了,搞不好要是弄坏了或是弄脏了就会被赶出去的吧……」帝人略带埋怨地看了青叶一眼,但一向镜子望去就笑出了声,「这算什么啊,青叶君原来是这么女子向的喜好吗?」

 

青叶接过了帝人脱下来的白色镂花方框眼镜,又递过去另一个说:「嘛,我只是在想戴上会不会意外地适合什么的,虽然镂花系的太过华丽了,我也觉得前辈不会那么轻易就接受的啦,但是总而言之我推浅色系哦。」

 

「不,浅色系这么轻浮的感觉对我来说还是有点……」帝人打量着镜子里戴着白色方框眼镜的自己,表情复杂地说,「有没有朴素一点的设计啊……」

 

「诶,这就放弃了吗?不是有那种说法吗,像‘高中出道’什么的。」青叶戏谑地笑着说,「前辈你难道不想抓紧最后的机会享受一下普通的高中生活么?趁这个机会干脆把发型和穿衣风格也改变一下,肯定会很受女孩子欢迎的哟。」

 

「已经快要搞不清楚青叶君你口中的‘普通’是怎么回事了,明明看上去也不是有这么轻浮想法的人的啊?」帝人又脱下了一个眼镜,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我可没有拜托你做让我受欢迎之类的事情啊,倒不如说变得太显眼的话大概会变得很麻烦的吧。」

 

「对了,我忘了前辈已经是有女朋友的人啦,对不起。杏里前辈听到我刚才的话大概会生气的吧?」

 

帝人愣了一下,然而也并没有装傻,默认了这一事实似地说道:「但你的表情可不像是忘了的样子哦?嘛,算了,刚才那种话的程度我想园原同学大概是不会介意就是啦……」

 

「还是没有把称呼改掉啊……」青叶笑着说,「果然还是会害羞的呢?」

 

「也有叫名字的时候,但是要普通地叫出来果然还是有点难为情啊……」帝人抬头像是回想着什么情景似的,苍白的脸上面终于有了点血色,沉默了几秒后脸往围巾里缩了缩,尴尬地笑着说,「所以这种话题还是饶了我吧,还是继续谈挑眼镜的事情吧?」

 

「诶……看上去关系很好嘛,我这不就完全没有插足的空间了吗?好可惜呢……但在插足之前就好像已经要决定不了要插足哪一方了啊,真是头痛——」青叶无视了帝人「诶还是在想插足的事情吗!」的吐槽,一边拉长腔调自说自话,一边按照帝人之前的标准将款色比较朴素的镜框挑了出来后说,「所以,快来看看后辈认真的心意吧!」

 

「真拿你没办法啊,再捉弄我我可也会生气的哦?」帝人皱着眉头,却也不像准备真的生气的样子,拿起了那些镜框中的一个说,「再这样说下去我会很困扰的,我该说谢谢你能帮我忙,但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心意吗?」

 

「呜哇,前辈说得这么顺口真不像是第一次拒绝别人告白的样子啊?但是那个棒读的语气会伤到认真告白的人的哦——糟糕了,前辈毕业的时候第二粒纽扣实际上不会很抢手吧?请问我预定一下还来得及吗?还是说抢手到就算提前一个学期都不行?」

 

「预定得太早了吧,而且由你说出来更感觉有点恶心啊。」帝人已经开始不假思索地就吐槽后辈了,「再说四月我应该暂时还毕不了业吧。」

 

「……对喔,」眯起眼睛认真地考量着帝人脸上的镜框的青叶才想起前辈已经休学快一年了,明明上一次在学校见面好像是不久前的事情而已。

 

「一直叫前辈所以都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方面的事呢——果然这个宽度不适合啊,下一个,下一个。」

 

「是这样的吗?」帝人立刻脱下了眼镜,一边说,「虽说也有在自学,但是出席率方面果然是个问题啊,而且决定要升学的话不上学也不是太好,已经做好留级的准备了。」

 

「诶……已经决定好进路了啊?前辈要升学该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还是说太意料之中了反而显得很奇怪吗?」

 

「这种莫名奇妙的评价算什么啊?」帝人苦笑着说,「青叶君你应该也是要升学的样子吧?」

 

「我倒是还没有考虑好啦——但前辈要升学的话,我要不要也升学试试看呢?」青叶伸了个懒腰,利索地把否决的镜框搁在一边,说道,「比起这个,什么时候回学校呢?」

 

「这个嘛……大概第三学期就回来了哦?」帝人若有所思地托着下巴,新戴上的无框眼镜让他仍留有稚气的脸庞违和地透出老气横秋的感觉,「之前班里的同学来探病的时候说希望我复学时至少在班里面待到毕业,但是我想果然还是先在二年级插班比较好吧?三年级再开始进入新班级什么的,人际关系啊学习啊之类的事情都会很辛苦呢。」

 

「会考虑这么多果然很有帝人前辈的风格啊……」青叶憋着笑双食指交叉向帝人又否决了一个,一边用夸张的语气说道,「等等,这么说,我和前辈在新学期就是同级生了吗!诶?感觉好微妙!竟然是这样吗?这么说前辈会不会和我同班?还是有点想像不来呢!」

 

「啊……确实是呢,我们新学期会是同级生呢。」帝人好像也是刚刚意识到这一点,笑着说,「那今后请多多关照,青叶君。说实话我还在苦恼一年都没在学校出现过了被孤立了该怎么办啊,稍微有点不安呢,不过一有熟人在我就安心啦。」

 

「这边才是,请前辈多多关照。你太担心过头啦,肯定不会被孤立的!」青叶坏笑着压低音量说,「毕竟前辈可是面对可怕的黑道大叔也能面不改色地说话的人,一般被孤立的人是做不到这样的啦。」

 

「过去那种奇怪的事情就拜托请不要再提了,总有种黑历史的感觉很难为情啊。」帝人说着又换上了一个眼镜,一边盯着镜子一边说,「这个又怎么样呢?」

 

青叶仔细打量了一下,说:「唔——微妙,再试试这一个?说起来,都就要变成同级生了啊,我还要不要保留前辈的称呼和敬语好呢……」

 

「说得也是呢……我和青叶君是同级生的话,青叶君唯独对我说敬语的话会不会被不认识的人误会成有过节啊——那就困扰了呢……」

 

帝人前辈真有意思啊……实际上经过那种事情,一般都会被称为「有过节」的吧?能够变得关系好的情况不是显得更加奇怪吗?青叶心里面暗暗地吐槽着帝人的话,但不得不承认帝人的这种认知很让他莫名地舒心。别无他图,完完全全日常的关系吗……?

 

这种感觉……真的不妙啊。

 

从「那边」隐退的帝人前辈对青叶来说才是最可怕的也说不定。

 

「对不起,果然我还是保留着敬语好了。」

 

「诶?」

 

「因为我无论如何还是无法用那种随随便便的态度对待前辈啊。」

 

就这样下去,保持着这种距离感就好了。

 

既未疏远,亦无法成为亲友。

 

恶徒黑沼青叶为了不被卷入名为「日常」的漩涡,这样决定了。

 

 (6)

从眼镜店出来后,已经快到黄昏了。

 

青叶才发现今天天气很好。再过一段时间,浅蓝而微微泛着红晕的天空,会把那些云彩浸染成自己的颜色吧。

 

「帝人前辈,接下来要一起吃晚饭吗?」

 

「好不容易才见到你一次,而且明明刚才还说过要请你点什么的,但是今天我还稍微有点事……」帝人不好意思地说,「真是抱歉啊,改天一定要去哦。」

 

「我可好好把这句话记下来了哦?那么前辈就没法敷衍我啦。」

 

「真不客气啊,我可不记得什么时候有敷衍过你呢。」帝人无奈地笑了笑,说,「接下来天也快暗下来了,青叶君你要小心哦?也赶快回去比较好。」

 

「事到如今你在说什么啊,帝人前辈?」青叶将双手插进口袋里,耸了耸肩说,「夜晚才是我们游戏的开始啊。」

 

「所以说才要各种小心哦?不能大意了啊,青叶君,总之今天见到你没事真的太好了呢。」

 

「又来了,前辈的诅咒发言!说得好像真的会出事一样,超可怕啊!」

 

「不可怕恐怕青叶君会大意的吧?」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暗处的帝人前辈虽然还是在笑着,但却完全不像是开玩笑的表情。

 

倒不如说这种确实在关心着的表情非常诡异,好像真的有什么要发生了一样。

 

「小心刀具哦。」

 

这位DOLLARS的创始人,如今正站在池袋的街头,在厚厚的衣物簇拥下仿佛瘦弱稀薄得快要消失在空气中了。他的话语也似乎一瞬间就能被潮水一般的都市喧闹声淹没,一瞬间就冲刷无痕。

 

到头来他到底在城市的哪一边呢?他的眼里看见的城市,又是什么景象呢?

 

青叶到底还是搞不清楚,最终还是作罢,和前辈告别,融入了人群当中。

 

他所没有看到的是,帝人眼睛里面掺杂的另一种异样的、比霞光还要殷红的光芒。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刚才似乎没被看出来真是太好了……」帝人重新戴上口罩,拿出手机拨打了某个号码,自言自语地说,「最近声音变得又越来越厉害了啊,眼睛果然还是控制不了……下次要不要买个墨镜呢?」

 

「喂,杏里吗?刚才我见到青叶君了哦。」

 

「嗯,聊起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啊,总有种怀念的感觉呢……不过并不是想回去的意思哦?」

 

「总之蓝色平方好像暂时没有受影响,还都是很精神的样子——算是松了一口气吧?」

 

「但是再这样下去,那边的‘孩子’迟早也会骚动起来吧……」

 

「安心啦,我没事的,为了杏里我也不会乱来的。」

 

「——因为已经这样约定好了。」

 

「不过必须尽快把那须岛找出来才行。」

 

「又跑出来什么的真是令人头痛啊,虽然很可怜,但是——」

 

「可能这次不得不杀掉才行。」

 

平常地和恋人说着这些话语,少年的这一天依然是无比扭曲的日常。

 

 

注:

◎蓝色平方里面有罪歌之子,因此有这样的妄想。


评论(3)
热度(1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